close

小厚厚現在正安穩地睡在我懷中的媽媽餵背巾中,看著他安穩的睡臉,過去九個多月的辛苦都值得了!

孕育二寶

去年過年後就在想要不要餵崧寶添一個弟弟,考慮經濟、年紀及崧寶的成長等因素後,就決定趁年輕再生一個,男的女的都好!

於是在2011四月時就懷孕了,當時我還是有去看之前那家中醫(照片中是老中醫師),調了一個多月就中獎了!(兩胎的中藥前花我快十萬銀兩,孩子珍貴真貴!)中醫師劉先生  

然而懷了第二胎,所有情況都跟懷第一胎時有所不同,一是晚上還要照顧一歲多好動活潑的崧寶,另外當時也身兼行政工作,比較累,所以孕吐很嚴重,直到三個月時才好,當時我還覺得應該是女生(因為第一胎沒有孕吐,人家說若感覺不一樣,性別也許不同),但後來事實證明是因為太累才會孕吐,不過小孩發育都正常(我還是有吃劉先生的安胎中藥)!

懷孕過程中該做的檢查都有做,另外還多花8000元去做羊膜穿刺,一樣是在柯滄銘醫師那裏做的,這樣比較安心。

懷孕九個多月過程中,都到處趴趴走,因為假日崧寶一定要出去走走,晚上比較好睡!

暑假初遊武陵及合歡山  

暑假剛開始時,去武陵及合歡山,肚子小小的,孕吐情形改善,有時會忘了自己是個孕婦!

暑假末竹圍漁港玩水

暑假快結束時,帶著五個多月的肚子 ,去桃園海邊戲水,崧寶到現在還記的沙子熱熱的!

10月春天農場遊

10月去春天農場,也是把老大抱來抱去,很神勇吧!

 IMG_7317.JPG   

即使已經34、35週,還是把13公斤的崧寶抱著,但是只抱照相這一下,肚子就已經緊緊的了!!

因為懷孕過程要陪伴崧寶哥哥玩,所以睡得比較晚也比較少,所以比較累!另外,我餵崧寶母奶餵到8/1(他1歲7個月),也就是懷孕5個月左右,雖說懷孕還是可以餵,可是怕老二出來兩人會搶食,會吃醋!所以就忍痛斷奶了!母奶真是神奇,在哺餵母奶一年半多的時間中,崧寶極少生病,偶爾流流鼻水幾天就好(玫瑰疹也是燒2天就好),但是一停餵後,9月去了3-4次診所,還得了腸病毒(半夜有抽蓄),所以建議所有媽媽們還是要好好餵母奶!!

厚厚出生紀實

 時間到了12月底,二寶就迫不急待想出來了(預產期是1月8日)!12/24下午落紅的我緊張兮兮地跑到亞東產房,當然是被退貨囉!一直到12/26半夜兩點多,陣痛越來越規律,才被醫院留下來生,於是二寶厚厚就在12/27早上9:47生出來了(當晚該院共生了8個小孩),護理師說有幾個是看時辰要挑厚厚出生的這個時辰剖腹的,她說小厚厚真會挑時辰!我個人是覺得小孩要甚麼時候來,她自己會決定,不用太刻意!IMG_7379.JPG  

IMG_7376.JPG

懷厚厚體重增加較第一胎多,大概胖了12多公斤,肚子也很大,但事厚厚(2994)出生時比崧崧(3108)輕一點,身長也較短,但是這都沒關係,生出來再好好養就好!在醫院時,我是母嬰同室,這樣比較安心,不會比較累,反而因為可以隨時看寶寶會睡地較好!厚厚出生第二天有結晶尿,表示我奶量還不夠,所以就餵得更勤,現在因奶量太多太急,厚厚常常喝到嗆奶!目前,小厚厚已有5公斤了。

IMG_7406.JPG 

這是厚厚可愛的睡眠笑容!

至於..崧寶會不會吃醋!?

DSC_0501.JPG  

目前崧寶一回家就會找厚厚,然後唱歌給他聽"我愛唱歌、你愛跳舞,唱歌跳舞真有趣...",然後親親他,摸摸他!

當然他難免有點失落,但是我們都盡量滿足他這過渡期的需求,希望兩兄弟可以相親相愛!

DSC_0493.JPG 

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我媽媽幫我煮好吃的月子餐,及親愛的老公看顧家中大小事,我好愛你們!也感謝很多關心我們一家的親戚及好友們,你們的愛讓我們四口之家經營得更美滿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wang_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