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是去年的事而已吧!怎麼感覺過了這麼久....

      要從等待崧寶開始說起

08年,匆忙地拿到碩士文憑,身體也搞得一蹋糊塗,血尿數次,腎臟發炎..遲遲無法懷孕

做了西醫的檢測後,我和崧爸的身體都沒問題,因此,轉求中醫的協助。

09年3月,開始服用昂貴中藥。5月,崧寶就悄俏報到了!   

 IMG_3476.jpg        IMG_3434.jpg    IMG_3427.jpg  IMG_3461.jpg

剛出生時,崧寶只有3108公克,黑黑皺皺的,全身都還在脫皮,小腳細細的。 

    崧寶媽實施母嬰同室,從出生的第一天就讓寶寶吸乳,崧的天分還不錯,一日比一日肥嫩,只是剛開始時還真的蠻累的。

    月子期間,我天天都在擔心母奶不夠喝,原因之一是長輩的過度關心,只要寶寶吃飽後一個多小時又哭了,崧寶外婆就會說,你的奶到底夠不夠?”,天天這樣問,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薄弱信心一下子就被擊垮了!不過,還好有媽寶團媽咪們的電話輔導,讓我可以堅持下來,直到現在(崧已經14個月),他還是有母奶喝。不過,老人家也是出於關心,崧外婆在幫我坐月子期間,每天都煮超豐盛的月子餐(麻油腰子、燒酒蝦、黑豆酒煮蚵仔、花生豬腳),鐵的事實就是生完49公斤,做完月子56公斤!!哈哈、超肥!!

    崧寶1-2個月時,臉上就出現很多表情,有時皺眉、有時睡眠笑容,但是他很淺眠(這一點像爸爸),所以常常都是我抱著入睡的(雖然老人家說,這樣會慣壞他),但我想,崧很快就會不希望我抱抱,想自己走;不希望我餵餵,想自己吃所以,在我能多抱抱他的階段(我走親密派),多抱抱他,應該不會太過分吧!

    崧寶2.5個月,就開始到保母姨家,我們很慶幸崧有這麼愛他的姨(根據這一年多來的相處),一開始,姨就會跟我們討論帶小孩的方式,一方面有自己的堅持與原則,一方面又能順應小孩的需求,而且她只帶崧一個,所以能全心全意照顧崧。加上姨家有三個國中左右的哥、姊,還有疼小孩的阿伯(姨的老公,現在崧會叫他阿巴!),所以崧真的很幸運,我也是,從3月中回到工作岡位後,就沒有一天擔心過崧。

 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wang_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